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文章详情
 
文明祭扫代表在行动
2024/4/3 16:12:24  作者:  来源: 点击:327

 

为弘扬文明祭扫新风,推进移风易俗,绩溪县各级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祭扫工作。

当文明祭扫的“守护者”。在临溪镇,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54名人大代表统一签订文明祭扫承诺书,倡导科学祭祀、环保祭祀、节俭祭祀、文明祭祀、安全祭祀。制定《临溪镇清明群众祭扫活动应急预案》,组建镇应急保障工作专班,编入党员代表、人大代表等,开展巡视巡查,及时发现、上报、应对祭扫过程中的突发状况和安全隐患。

当文明祭扫的“传播者”。“老乡,清明节上坟烧纸放鞭炮容易引发火灾,为了森林防火安全,请您祭扫的时候不要燃放烟花。”在长安镇,长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同镇村干部走村入户,宣传文明清明祭扫和森林防火。同时,通过微信群、朋友圈转发《文明追思 安全祭扫倡议书》、播放广播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清明节文明祭祀事宜,引导群众用献花、植树、踏青等方式抒发心中的怀念,不在林地、小区、公园、景区等区域开展祭祀活动,共建清明祭扫和谐秩序。

当文明祭扫的“践行者”。在板桥头乡,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、乡人大代表前往陈村烈士墓开展清明文明祭扫活动。寄托无限哀思,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忠于党和人民、无私奉献的精神。(耿世轩)